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创新闲置办公用房管理机制 提升管理保障效能
来源: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1-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今年以来,昌吉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规划,科学配置,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保障,以信息平台搭建为支撑,以动态精细管理为抓手,着力构建规范、合理、高效的创新管理机制,优化提升党政机关房屋资产集中管理服务水平。
    制定流程加强集约化管理。制定《闲置办公用房公开竞租流程》和《闲置办公用房公开拍卖流程》,要求州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管理平台对空置的闲置办公用房及周转房进行公开竞租、拍卖,实现州直闲置办公用房(经营性门面)出租管理及周转房拍卖的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坚持统筹整合、优化配置、盘活闲置,加强办公用房国有资产流程化、模块化、精细化管理,全面促进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规范环节加强标准化管理。根据《民法典》最新规范,对闲置办公用房出租合同范本进行重新规范,新签合同将按最新合同文本签订。构建“管理效能有标可量、服务保障有标可依”的工作格局。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坚决制止和纠正超越权限、违反程序的行为,杜绝合同签订中存在的漏洞,今年共续签合同65份。坚决落实州政府关于州直国有资产管理的顶层设计,细化工作流程,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建立健全职责清晰、分工协作的新型国有资产管理机制。
    规范管理杜绝违纪行为发生。在闲置办公用房管理过程中,要保证2人以上参加,严防利用职权吃、拿、要等违纪行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商环境。随机组织承租闲置办公用房的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等15余人召开以案促改座谈会,公开征集工作中存在的廉洁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对干部形成了震慑,向社会释放了正气。
    创新管理方式实现专业化管理。为彻底实现“管办分离、管事分离”,经州党委、政府同意,将142套闲置办公用房(经营性门面)委托国投集团进行运营管理,实现了资产国有公司化运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资源配置更加优化、部门权责更加协同、监督管理更加有力、机关运行更加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