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培训工作
来源:公务用车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2-05-2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全面掌握自治区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等情况,夯实公务用车管理基础,不断提升公务用车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根据《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管理办法(试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5月16日,通过视频方式召开了自治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由自治区公务用车管理处牵头负责,分别对区直各单位、地(州、市)党政机关进行了培训,会前进行了动员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公务用车统计报告法规政策和规范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对统计内容完整性、数据真实性等作出了明确要求。会上通过PPT模式,围绕统计范围、内容、时间和方式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地辅导,详细说明了公务用车统计报告数据报送系统的操作程序和细节,在互动环节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培训会后将PPT操作流程发给各单位,并对后续反映的问题进行统计,定期反馈。

    据统计,此次培训会共计1200余名干部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各单位明晰了统计报送各项工作要求,掌握了公务用车统计报告数据报送系统的操作方法,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为高质量上报2021年度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