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前行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信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次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解和把握,提升法治思维,奋力推进新时代新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时隔8年再次来到新疆考察调研,这是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新疆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深切关怀。总书记的声声话语、殷殷嘱托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天奇表示,今后将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为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全局干部职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实践行动,在干事创业中展现学习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多角度全方位构建展现中华文化共同性、新疆同内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事实的话语体系和有效载体,让中华文化通过实物实景实事得到充分展现、直抵人心。”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胡迎花说,我们将牢记、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题、创新方式,专题策划部署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刊一网一号一屏”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讲好新疆机关事务故事,为新时代新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基础。 




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处长潘铤说,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任重道远,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扎实做好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助力新时代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大美新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接待与会议保障处处长陈海滨表示,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扎实履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赋予机关事务部门职责使命,在厉行节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上作表率,更好地服务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更好服务自治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推动新时期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续写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新疆稳定发展,情系新疆各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新疆昆仑宾馆党委书记高健表示,昆仑宾馆作为自治区重要的政务接待宾馆,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服务保障职能,高标准做好政务接待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宾馆建设高质量发展。
    新疆迎宾馆副总经理宁涛说,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保障服务工作,让我激情倍增、精神振奋,思想得到了升华,在新的起点上,立足本职、扎根边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用感恩之心和对党的忠诚,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续写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