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系统离退休干部代表赴喀什疏勒县、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考察活动
来源:局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发布日期:2022-08-05   浏览次数:

    为落实“建言二十大”活动要求,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局系统离退休干部代表一行7人走访喀什地区疏勒县、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考察活动,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并观摩乡村振兴工作成效,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围绕新疆社会发展稳定和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优势作用。




    728日,老干部们实地参观了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走访的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前往喀什地区疏勒县尤喀克其盖图克村,与村“两委”干部、管理局派驻疏勒县的4位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并慰问脱贫户和老党员。

    729日,赴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4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3位第一书记所在村进行参观考察。老同志们沿途参观并聆听各村的发展情况汇报,通过观摩各村村容村貌、入户走访脱贫户,大家纷纷为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发展成就感到欣慰,并为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绩点赞。




    在欧吐拉哈拉峻村,老同志们欣喜地发现,在工作队的带领下,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安居房披上了新衣,与内部的现代化陈设相得益彰,村里的商业街初具规模,消费能力明显升级,由欧吐拉哈拉峻村承办的赛马比赛带动了整个村的经济发展,村里的饭店多了、饭菜口味也非常可口。

    在克孜勒陶村,由援疆省份江苏大力支持建设的徽派建筑新村让大家眼前一亮,老百姓的安居房有了洗衣机、电视、冰箱和沙发,门前果树林立、花果飘香。

    在坎阿热力村,一行人参观了村史馆(知青馆)、百亩柯药示范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处处反映着村里的巨大变化和人们奔赴美好生活的新气象。

    在阿亚克苏洪村,中心公园已经建好,滴漏灌溉技术的引进让一朵朵鲜花在戈壁中绽放。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原纪检书记李建荣同志表示:“此次南疆之行和十年前相比是旧貌换新颜,每一名驻村干部都在干一件既平凡又伟大事业;每一位第一书记心里都装着一张宏伟蓝图,他们既想让我们看到他们的成绩,更想让我们见证他们的奋斗收获。我们党一直是为人民服务的,总书记来新疆走访老百姓也是开锅盖、看后堂,看见你们的精神面貌和扎实作风,我相信同志们能够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实实在在为南疆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老干部们边参观边追忆艰苦的奋斗历程,切身感受“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李建荣同志代表大家表示:“我们在市区里面过着优渥的生活,都是因为全国所有像你们一样守边、固边、护边、兴边的干部,感谢你们的付出。”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持续增添正能量,真正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