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科级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中心
来源:局机关纪委   发布日期:2023-05-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党风、纪法道德、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5月12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纪委牵头组织科级干部、关键岗位党员干部等共计40余人,前往新疆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接受廉政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解说下,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聚焦总目标、坚持两手抓”“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崇德尚贤、见贤思齐”、尾厅等七个部分内容的展示,最后组织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图文展示、视频短片、情景体验等形式的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一件件让人震惊的典型案例,似声声警钟提醒党员干部一定要把牢人生的“总开关”,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贪污腐败行为对国家、对人民、对家庭、对个人的严重危害,“打虎拍蝇猎狐”行动,让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防腐治腐一体推进的坚定决心、坚强信心和重大举措,为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正风肃纪的警钟。




    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到警示教育中心参观学习方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深刻,思想上受到很大触动,认识上有了新提升,心灵上得到了净化。最后,局机关纪委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同时,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做到廉洁自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新疆机关事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