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事务管理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07-18   浏览次数:

    716日,乌鲁木齐市通报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717日增加至5例。疫情就是命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政治、组织优势,既做加法又做减法,多措并举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工作力度“加”,防控风险“减”

    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做好局机关、局属单位人员及家属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及时与管委会、社区共享信息,帮助开展排查工作,充分发挥了大工委成员单位的作用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人员管理和村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大入户走访力度,所有驻村工作队员全部投入走访排查工作,对近期来乌的村民实行行踪追查、居家观察,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克州8个深度贫困村和喀什4个深度贫困村暂无确诊病例报告用好信息化手段,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同步开展各项工作。

    模范作用“加”,防控难度“减”

    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在24小时值班值守面前,所有党员不讲条件、主动请缨坚守第一线,党员比例占80%以上,局人事处副处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防控办负责人叶元年初曾在单位连续值守工作60余天,面对乌鲁木齐新发现疫情,管理局采取严格防控工作需要,正因口腔、咽部发炎在医院输液的他让医生开了几盒药,简单给人交代了几句,又全心投入到了工作岗位。更有许多党员身穿防护服在宾馆、小区一线连续工作四五个小时,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坚持不喝水、不吃饭,全身上下都被汗水湿透了。公房中心党员干部朱春宇,始终践行自己多想一步、让住户少跑一步,自己多做一点、让群众安心一点,当好模范先锋,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统计住户需要,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工作细节“加”,防控漏洞“减”

    守牢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保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第一时间安排自治区党委最新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的学习,确保全局党员干部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充分认识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工作管理服务保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疆迎宾馆、新疆昆仑宾馆全员接受核酸检测,及时疏散、分流已经入住的人员,实行无死角消毒工作,确保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绝对安全。管中心做好入户宣传、住户服务出入车辆登记、消毒等工作,得到了住户的一致好评。幸福路公务员区、聚天大厦、昆仑小区等严格按照社区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建立业主微信群,每日2次统计住户体温,帮助住户统一采购物品,邀请医疗专家在线答疑解惑等,目前,所有小区、周转房无一例确诊、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