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事务管理 > 机关党建

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取人之长,补己之短

——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访惠聚工作队   发布日期:2020-10-12   浏览次数:

10月10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驻欧吐拉哈拉峻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田新同志带领管理局工作队第一书记、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代表、优秀双联户、致富带头人一行20余人,来到阿图什市阿扎克乡参观,在市委常委、乡党委书记张德双同志的陪同讲解下,开展了一次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先后来到亚买提村委会、新疆荣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伯干村养牛场、布亚买提村养鸡场、阿扎克乡服装产业园、布亚买提村微风农庄、麦依富民打馕合作社等地,现场参观学习了脱贫攻坚、村委会阵地建设、乡村环境整治、现代养殖技术、小特优产业发展、合作社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谢依提村第一书记刘斌同志详细询问打馕合作社的运营、带动贫困户就业、分红等情况,他讲到,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致富带头人+贫困户”的模式,整合了资源、调动了积极性、促进了就业、发展了产业,非常值得学习,回去后我们也要积极探索和实践这种精准扶贫的模式。

      

欧吐拉哈拉峻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啸华同志对阿扎克乡服装产业园电子商务办公室特别感兴趣,回来的路上就向第一书记表态,一定要把我们村刺绣厂的电子商务搞起来。

      

致富带头人托库·百先拉力得知伯干村养牛场的西门塔尔牛能长到600公斤时感慨地说,以前总以为自己养的牛壮,卖的价格好,看来以后还是要改良牛的品种,出来真是开了眼界!

      

    总领队田新同志强调,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阿扎克乡在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值得深度学习。我们要大力弘扬“忠诚笃实,担当自强”的管理局精神,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树立信心,鼓足干劲,深入结合村情、民情,精准确立发展定位,开阔视野,创新思路,勇于实践,埋头苦干,奋力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