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机构节能 节能从身边做起

公共机构节能 节能从身边做起

发布时间:2020-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公共机构节能 节能从身边做起

公共机构要围绕主题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垃圾分类工作、节能产品推广、绿色出行等活动,带头传播绿色文化,普及节能知识,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公共机构节能是个大目标,却要靠从身边一点一滴 “随手做” 来完成。电脑、打印机作为办公室里的用电大户,节能自然要从它做起。

一、我们可以随手做些什么?

(一)为电脑设置合理的“电源使用方案”:短暂休息期间,自动关闭显示器;较长时间不用,自动启用“待机”模式;更长时间不用,启用电脑的“休眠”模式。坚持这样做,每天可至少节约1度电,还能延长电脑和显示器的寿命。

(二)为办公电脑设置合适亮度:将电脑显示器亮度调整到一个合适的值。显示器亮度过高既会增加耗电量,也不利于保护视力。

(三)尽量使用各种网络工具:在共享上互传互阅文件,尽量使用电子邮件或自动办公系统。
    (四)养成预览和排版的习惯:在打印前先使用打印预览功能检查一遍,避免出现错误重新打印。非正式公文打印时可缩小行距,并使用较小字号打印。

(五)双面用纸:复印、打印时尽量使用双面,单面使用后的复印纸,可再利用空白面影印或做草稿纸。对可回收再利用的公文袋进行重复使用。

二、节能误区

(一)下班时电脑一关,就万事大吉了。其实不然,请一定记得要拔下电源,或者按掉插座上的电源开关。关机后不关总电源,会额外消耗30%左右的电能。而且没有拨除电源的话,夜晚如果有雷击也会通过在户外的电话线网线来烧掉电脑主板,造成硬件损伤。

  (二)设置繁复的屏幕保护。屏保越简单的越好,运行庞大复杂的屏幕保护可能会比正常运行时更加耗电。建议把屏幕保护设为“无”,然后在电源使用方案里面设置关闭显示器的时间,这样比任何屏幕保护都要省电。

三、还可以“随手做”这些小动作:

      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使用可更换笔芯的圆珠笔、钢笔替换一次性用笔; 减少使用木杆铅笔,多用自动铅笔;使用可重复利用的回形针、长尾夹等;少用含苯的溶剂产品,如胶水、修正液等。
      你的每一次“随手”节能,别说微不足道。你的每一次“随手”节能,就是一点翠绿,青山在乎。你的每一次“随手”节能,就是一淙清澈,江河在乎。你的每一次“随手”节能,就是一片清新,蓝天在乎。婆娑的树影在乎,欢叫的鸟儿在乎,我们都在乎。QQ截图20200416124734.png

QQ截图20200416124925.pngQQ截图2020041612495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