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自治区各部、委、办、厅、局、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大专院校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

2022年节能宣传周即将到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培育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理念,提高干部职工节能降碳意识,发挥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举办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促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二、活动对象及时间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团体组织干部职工个人均可参与。作品提交时间截止到202261

三、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微视频要充分体现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降碳方面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节约型机关建设、生活垃圾分类、反食品浪费、绿色出行等方面,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小切口大背景讲好公共机构节能降碳故事,反映美丽新疆建设成效,做到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微视频的创作要构思巧妙、镜头丰富、角度新奇,具有高度的视觉冲击和美好的感官体验

 (二)格式要求。作品形式可以是微电影、纪实短片、公益广告、动漫等,要求内容精炼、节奏紧凑时长20180作品应采用高清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码率不低于5M/秒,格式以MOVAVI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字幕清晰,与视频内容一致;动漫参照以上要求转换为AVIMP4等视频格式提交。

 (三)创作建议。一是内容多样,围绕节能降碳主题,深入机关、学校等干部职工身边中挖掘鲜活题材。二是风格多样,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为作品注入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也可融入地方文化特色等,不拘一格百花齐放。三是形式多样,可选取实景纪实、抽象表达、概念设计、动漫、MV、短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提高作品的表现力和传播力。

四、评选及公布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对微视频进行集中评选,并在“新疆机关事务”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对优秀作品颁发证书并给予相应奖励(一等奖1个,奖励2000元;二等奖2个,奖励1500/个;三等奖3个,奖励1000/个;优秀作品6个,奖励500/个)。对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以资鼓励优秀微视频将于节能宣传周期间在自治区有关媒体、平台进行展示宣传

五、其他要求

(一)各地区、各部门要将微视频征集活动作为节能宣传周重要活动提前组织,精心安排,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不断掀起节能宣传新高潮。

(二)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不得抄袭、模仿。拒绝任何可能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作品

(三)微视频作品、报名表和版权承诺书请于61日前一并报送活动指定邮箱xjecpi@126.com,并注明“微视频征集活动”字样。自治区本级单位也可刻录光盘,将相关材料报送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联系人:刘雨婷0991-2391029  18240982168

附件:2022年度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微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和版权承诺书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2516



附件.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