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世界粮食日|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更是责任和义务

世界粮食日|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更是责任和义务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浏览次数: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今年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更好生产、更好营养、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全球范围内仍有30亿人不能保障健康膳食,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种粮农民粮食滞销,城市居民贫困激增,亿万民众需要紧急粮食援助。为此,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呼吁,政府、国际组织、高校等社会各界需凝聚共识,采取更加有力的行动,改变世界粮食生产和消费方式;消费者要积极改变膳食结构,减少粮食损失和浪费。
    无独有偶,2021 年4 月29 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正式施行。自此,浪费食物面临的不仅仅是道德谴责和鞭笞,还可能会涉嫌违法。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反食品浪费法》颁布之后,浪费粮食不仅仅将面对道德的谴责,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节约粮食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智慧,更是责任和义务。在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的世界粮食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倡导光盘行动,共同营造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社会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