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 召开研讨座谈会

来源: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243

保护视力色:

image.png

“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组

召开研讨座谈会

430日,“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组召开研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参加会议并对课题调研工作提出要求。

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刘涛同志代表课题组汇报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研究方案,阐述了当前研究思路、要点以及调研报告写作提纲方向。课题组成员对“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研究”逐一发言,提出了对课题的思考和建议。

听完大家的发言,鱼书记首先对大家的思考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新疆机关事务管理在理论思考和认识把握上还比较欠缺,所谓“不知而迷,不知而乱”,理论欠缺必然导致工作实践茫然无措。今年局里确定了5个重点理论研究专项课题,每个课题组都吸纳了很多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这是局党组关爱青年、重视干部的体现,通过课题研究和思考,对青年干部起到传帮带的培养。另外,我们以项目化方式来管理课题、研究工作,其他专项课题组要参照这种方式推进课题调研工作。5个专项课题组及各处室单位每月报备课题进展,政策法规处定期汇总情况向党组报告,办公室将此项工作列入重点工作督办台账进行跟踪督办,各处室单位要按规定时限完成相应进度。这是一个机制的创新,是一项长期任务,各部门单位要用好新机制。鱼书记强调,研究的目的是为了指导实践,要紧紧贯穿理论思考、实践应用、深化认识这条线,边学习、边思考、边撰写、边研究、边提升。

最后,鱼书记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要聚焦“机关事务高质量”,立足点在新疆,内容和提纲既要全国视野,也要新疆特色。要继续讨论,先确定提纲,再进行责任分工。二是注重搜集资料,资料汇编的形式很好,后期可以继续丰富汇编内容,作为附带成果,供全局、全系统学习。三是把握进度,如期完成。项目化管理一定要卡住任务节点、时间节点、进度节点。把这项课题做成高质量,在水平质量和推进实施上给全局作表率。

 

 

 

 

 

 

 

 

 

  分送: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             201958日印发


上一条: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