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讨论发言 马 勇

来源:发布日期:2019-06-20 浏览次数:243

保护视力色:

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讨论发言

马 勇

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我认为首先要树立科学理念,以“高效、节约、绿色、共享”为理念,以治理法制化、机构职能化、管理标准化、手段信息化“四化”为支撑。

一、在理念上

高效,要求我们进行质量变革和效率变革,又从没有到好不好的转变。质量变革,需要推进职能化、标准化;效率变革,以标准化、信息的手段。

节约,要求我们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坚持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减少公务用车增量、盘活存量,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

绿色,要求我们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严格控制大排量公务用车购置,推进集中出行社会化保障,严格长途用车。

共享,要求我们积极推进社会参与共建公务交通保障,积极协调利用社会购买服务等措施,推进交通保障社会化,共享共建公共交通出行。

二、在内涵方向上

在内涵与方向上,应当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深入调研,厘清新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找出、找准机关事务管理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面临的问题与原因,确保研究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在抓好重点工作方面

坚持以“四化”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以制度机制未支撑,全面践行高质量发展。

标准化方面,以制度和流程标准化为重点,制定公务用车管理标准化的制度规范和操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信息化方面,通过建设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形成横向管理本级、纵向指导地县的管理体系,实现制度和组织的有机结合。

职能化方面,通过培训和指导,帮助基层尽快建立完善公务用车管理体系,打造一支公务用车管理人才队伍,为管住、管好公务用车提供支撑。

法制化方面,积极推进机关事务管理立法工作,大力加强和宣传法制教育,牢固树立依法办事、衣柜办事的理念,依法依规开展管理服务保障工作。

高质量发展必须以完善的制度机制为依托,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人才队伍为保障,推进高质量发展。大力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提高党组织执行力和党建工作质量。要建立人才队伍,大力培养和吸收高素质、高学历人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上一条: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