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全国各省市公共机构积极推行“合同节水” 实现高效用水
2019-06-06 来源: 

合同节水作为节水新模式,对促进社会资本参与节水,加强水资源精细化管理,推广节水新技术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国在实施合同节水管理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强化顶层设计、开展项目试点,在天津、河北等16个省市公共机构、高耗水工业、水环境治理、供水管网漏损治理等领域实施或正在实施60余项合同节水管理项目,社会资本投入超过2亿元。

河北工程大学是全国首例高校合同节水项目试点,项目总投资1161万元,合同期6年,通过更换节水器具、改造供水管网、建设节水节能监管中心、打造节水文化等项目,合同期内节约水费2500余万元。同时,该项目培育了5万余名节水义务宣传员,带动5万多个家庭,逾15万人口重视节约用水,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黑龙江双鸭市人民医院是全国首家合同节水医院试点,该项目由社会资本一次性投入315万元,按合同约定进行效益分享。项目实施以来医院年节约用水20.16万吨,年节约水费149万元。

合同节水管理模式解决了长期靠政府单轮驱动、节水技术推广集成效率低、长效管护机制缺位等问题,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和推广价值。2019年以来,全国部分省市公共机构已率先开展合同节水试点工作,北京市对10余所高校开展合同节水试点工作;南京计划创建100个水载体,试水合同节水进校园;上海市将在月用水量1万立方米公共机构、学校领域中打造一批合同节水示范项目。


上一条:

下一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