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循环再生利用
2018-02-07 来源: 

我们的生活中充斥着许多一次性制品,像一次性餐具,一次性笔等等,它们虽然给我们带来一时的方便,却使生态环境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你知道吗?

    少用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餐具等一次性制品,可有效的减缓地球资源的消耗,减少垃圾。

    很多家庭都不再用毛巾、手帕擦手,而是用一次性纸巾,即造成木材资源的浪费,又带来了污染,所以家庭应多使用毛巾和手帕,减少纸巾的使用量。

    许多日用品都是用塑料软管包装,比如牙膏、洁面乳、护手霜等,在挤不出来的时候从中间剪开,残留在里边的牙膏、洁面乳还可以用好长时间。

    塑料袋埋在地下约200年才能腐烂,并且严重污染土壤;使用环保购物袋可以有效地减少“白色污染”。

    包装会大量使用各种染色材料,生产这些材料会有大量的污染物排出;包装品中大量使用的纸制品,是水污染的首要根源;生产包装物中的塑料等化工产品,会排出有害气体和废渣,污染空气和环境等。所以应避免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

    使用再生纸可以有效地减少树木砍伐,生产再生纸所消耗的能源只有普通纸的三分之一。每一吨的再生纸都意味着节约了4400度的电能、30000升水,挽救了19棵树。每棵树都能吸附和过滤27千克污染物。

    绿色数据

    全国减少10%的一次性筷子使用量,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0.3万吨。

    用手帕代替纸巾每人每年可减少耗纸约0.17千克,相应减排二氧化碳0.57千克。

    全国减少10%的塑料袋使用量,可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1万吨。

    少购买过度包装,减少使用1千克过度包装纸,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5千克。

    全国1/3的纸质信函用电子邮件代替,每年可减少纸耗3.9万吨,相应减排二氧化碳12.9万吨。

    双面打印、复印纸张,全国10%的打印机、复印机做到这一点,每年可减少纸耗5.1万吨,相应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4万吨。

    合理回收城市垃圾,仅废纸和玻璃回收利用达到20%,全国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690万吨。

摘自《节能与环保》第10期


上一条:

下一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