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试点“水空调”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2018-02-07 来源: 

利用水源热泵技术制造的“水空调”,能够实现冬天送暖,夏天送凉。四年来,重庆市试点“水空调”节能减排效果明显,近日还获得国家专项财政补助7000万元,其中首批4200万元已拨付到位。
    据介绍,水源热泵技术,主要是利用江水水温比较稳定的特点,用电力把江水汇集到热泵中转换,从而形成一种空调系统。在夏季,它能把房间中的热量转移到水中带走,而冬季则是从水中提取能量,通过热转换技术为房间供热。目前我市已在重庆大剧院、希尔顿体育度假中心等10个项目中,开展了这种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试点,示范面积43.7万平方米。其中,重庆大剧院和开县人民医院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受到了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检查组的充分肯定。

重庆市城乡建委表示,重庆坐拥长江、嘉陵江和乌江三大水系,在推进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方面独具优势。在未来两年内,全市还将新建300万平方米以上应用水源热泵技术的建筑。


上一条:

下一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