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LED灯——点亮你的绿色生活
2018-05-24 来源: 

由于LED灯具有高效节能的特点,在灯具选择的时候,我们常常会将节能灯和LED灯混淆。LED灯就是节能灯么?LED灯和节能灯有什么不同呢?

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LED灯。

1.亮度(光通量)

LED灯和节能灯亮度比较,我们来看下面这组数据就知道了:

1W LED=3W 节能灯=15W白炽灯

4W LED=11W节能灯=40W白炽灯

8W LED=15W节能灯=75W白炽灯

12W LED=20W节能灯=100W白炽灯

我们可以看出LED灯在亮度(光通量)方面是远远高于节能灯和普通白炽灯的。

2.使用寿命

LED可以使用50000小时,有的甚至可达到100000小时。

节能灯的寿命在5000小时到8000小时之间,也就是一年左右节能灯就需要更换了。

两者对比,我们可以看到LED灯可以使用五年以上才需要更换,在使用时长上大大地节约了更换灯泡的花费。

3.安全性

LED是由发光二极管组成,没有重金属污染,并不存在环境方面的危害。

节能灯含有重金属,在灯管破裂的时候会引起重金属污染,所以在安全方面存在隐患。

相比制作工艺,LED灯比节能灯更不易被损坏,消费者也不用担心灯管或灯泡破裂造成损害。

从上面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从节能性、安全性、亮度等等因素考虑,LED灯更适合我们使用。但大家有没有发现,LED灯比普通灯泡刺眼,也就是说,LED的灯罩非常重要,好的灯罩能够分散LED灯发出的光,

达到柔和光线的作用,使LED灯不再刺眼。办公区域LED灯同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于上班族来说,每天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办公室度过。一个人在采光、照度不好的办公室工作很容易引起视觉疲劳,不但影响工作效果,而且久而久之,还会造成视力下降,影响身体健康。那么什么样的光才是最适合办公室的人们呢?

1.白光OR暖光

办公室的灯光可以采用自然光,因为自然光有益于身心健康,而且还能节省很多资源。但是自然光也有一定的弊端,它会受到时间和天气的影响,所以还是需要一定的人造光线去补偿。

2.人造光补偿

有普通日光灯和LED灯。

日光灯:主要的发光源是紫外线和荧光粉,但是紫外线发光的日光灯中会含有少许的蓝色光线,有害于人体的健康。

LED灯:绿色环保的半导体电光源,光线柔和,光谱纯,有利于使用者的视力保护及身体健康6000K的冷光源给人视觉上清凉的感受,人性化的照度差异设计,更有助于集中精神,提高工作效率

对于办公大楼照明系统给出的其他节能建议

1.可考虑将三基色T8灯管更换为三基色T5灯管。与T8荧光灯管相比,T5灯管的管径更细,能量损失更小,有利于提高光效。

2.建议采用效率高、性能好、调光范围宽、智能化程度高的高频可调光电子式荧光灯镇流器作为荧光灯电子控制装置,现受到大力推崇。

3.改善办公室的自然采光条件。可将原有的普通着色玻璃更换为Low-E玻璃,Low-E玻璃表面辐射率低,红外线反射率高,透光率高,遮阳系数小。

4.建议办公室的灯具采用与外窗平行的分列控制方式,以便根据室外自然光的照度变化,开启或关闭靠外墙窗户一侧的照明灯具。

5.以房间为单位计量和考核照明用电量,提高员工随手关灯的意识。

6.走廊、楼梯间和门厅等公共场所的照明,应设置集中控制开关,按建筑使用条件和天然采光状况采取分区、分组控制。

7.清洁、维修和更换。灯具的清洁有利于光源的高效运行,延长光源寿命。

8.照明电源线路应尽可能采用三相供电,以减少电压损失,保持三相负荷平衡,减少电能的线路损耗。

照明耗能在建筑总能耗中占很大比例,其中非工作时段的照明耗电量占照明总耗电量的比例较大,公共区域和办公室的照明耗电量占照明总能耗的30%以上,是照明节能的重要方向。

对办公室建筑实施照明功率密度调节和实测,并结合实际照度测试,可对办公建筑照明系统的能效水平做出评价。以更为高效的T5细管型荧光灯替换现有的T8灯管,改变照明设备的控制策略、减少运行时间均为十分有效的照明节能措施。


上一条:

下一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