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事务管理 > 廉政建设
2020年4月份廉政警语·论述《每月一读》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日期:2020-04-17   浏览次数:

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一、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进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和纠正漠视群众利益和诉求,为民办事庸懒散拖、冷硬横推等突出问题,加强督促督办、直查快办,对失职失责从严问责。

  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纪检监察机关在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做好减负工作的同时,督促加强对减负主体责任的监督,加大对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的查处力度,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

(二)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严查四风”隐形变异


    在纠治“四风”实践中,纪检监察机关对作风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深化,聚焦更加精准,战法更加成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持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既聚焦树倒根存、禁而未绝的老问题,又紧盯花样翻新、隐形变异的新动向,坚决防止旧弊未除、新弊又生。一方面紧盯关键节点,在重要节假日到来之际,通过下发通知、开设监督举报专区、集中通报曝光等方式,持续提要求、打招呼、严查处、强震慑;一方面做实做细监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通过明察暗访、交叉互查、专项督查等方式,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

  针对不吃公款吃老板、违规支出变通下账、收送电子购物卡券、分批异地操办酒席、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纪检监察机关高度警惕,会同有关职能部门加强分析研究,持续加大治理力度,重拳惩治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