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网络室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镰刀锤头,熠熠生辉;旗帜飘扬,神采奕奕。1月10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新疆昆仑宾馆隆重开幕。

大会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总结过去四年的工作成果,统筹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时期的党建工作,扎实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深化、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为实现新时期新阶段机关事务管理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大会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乖主持,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出席会议,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姚晓君应邀到会指导。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20名,实到117名。

    10: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赵永乖代表第五届委员会,作了以《聚焦中心 凝聚合力 服务大局 奋力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全面高质量发展》为题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四年,第五届委员会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定履行政治责任,大力开展政治忠诚教育;坚持领学、促学、深学、自学,狠抓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三年行动,分批分类选树先进党支部,打造特色“名片”。坚定用新疆工作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找准党建与业务结合点,在重大政治任务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了坚强有力的党建作用。

报告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今后一段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时期,党的建设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着力推动“十四五”时期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进新疆机关事务管理全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一致通过。大会采用差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姚晓君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带领本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机关党建特点规律和工作实际,开创了标准化、规范化党建工作模式,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新疆机关事务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了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议最后,鱼智栋对新当选的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作了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全面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塑造精神、凝聚力量、激发动力。二是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党建助力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打造新疆机关事务“四个一流”“五型机关”;坚持党建助力党中央总书记治疆方略的落实,在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和“访惠聚”驻村工作上体现担当;坚持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坚持党建助力疫情防控,坚决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胜利;坚持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机关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实现新的发展。三是锚定高质量党建的方向不动摇,争做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高质量党建标准和目标与时俱进;夯实理论学习内功,善于运用学习成果总结先进经验;进一步压实责任,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健全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立正确导向,精准使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结果;善于创新实践,克服畏难情绪,在创新中追赶发展,让创新的理念通过党建转化为高质量工作发展的理念和习惯。

机关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期召开具有重要的意义。会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积极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推动管理局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