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在新征程上唱响奋斗者之歌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来源: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信息网络室   发布日期:2021-01-29   浏览次数:

1月28日上午,新疆迎宾馆内热烈的掌声如潮水般涌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新疆迎宾馆隆重召开,共同致敬新时代最美奋斗者,携手汇聚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磅礴力量。

      

    表彰先进振奋精神,激发斗志继续前行。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授予曹楠君等58名同志“工匠大师、服务之星”荣誉称号的决定,一个个闪亮的名字,见证着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勇攀高峰的坚定志向和坚韧品格,折射出“先进模范们”的价值追求和对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诠释。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沉甸甸的荣誉,享受着作为一名奋斗者的“高光时刻”。随后,疫情防控先进集体、“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先进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脱贫攻坚深度贫困村先进第一书记、推进质量党建先进党组织以及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先进部门单位五名代表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层面对本部门本单位一年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提炼总结,对具体工作中展现出来的亮点和先进典型事迹进行了宣讲。


    出发,是为了践行初心。

坚守,是始终心怀大爱。

向前,是不负广大期盼。

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高质量发展是干出来的。

大会最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在讲话中代表局党组向获得荣誉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一年来艰辛付出、默默奉献的每一位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鱼智栋书记指出,2020年注定是一个被历史铭记的特殊年份,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广大干部职工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推动全区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突破。日月其迈,岁律更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新疆现代机关事务发展事业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用实实在在地行动和成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鱼智栋书记强调,开局决定结局,起步就是冲刺。切实立足新疆工作实际,聚力局党组“十化”统筹决策部署,突出“五化”重点、把握“三化”核心,以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具安全的现代机关事务管理体系和格局为远景目标,推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十四五”时期争创“四个一流”、建成“五型机关”。一是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落实“四早”要求,提倡就地过年、网络拜年,不断锤炼忠诚担当、勇往直前的意志品格,凝聚起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二是坚决落实维稳安全工作部署要时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严格落实局党组维稳安全配套工作机制,严肃值班纪律,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为局系统持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三是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重点加强“两管一队、三个中心”所有经营性场所、住宅小区、重点保障区域的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四是细致做好关心关爱工作各派出部门单位要主动联系慰问驻村干部,走访慰问在乌家属,切实解决“后顾之忧”。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干部走访慰问各项活动,努力营造关心关爱氛围。五是抓紧谋划2021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迈入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要抓紧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以及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为高质量推动2021年乃至“十四五”期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新疆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