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踔厉奋发担使命 奋楫笃行谱华章
来源:信息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2-07-28   浏览次数:

踔厉奋发担使命   奋楫笃行谱华章

——自治区机关事务系统召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奋力推动机关事务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主题研讨交流

暨理论学习务虚会

72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系统召开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奋力推动机关事务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主题研讨交流暨理论学习务虚会,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鱼智栋主持会议。




会议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精神,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弘扬全国机关事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劳模精神,进一步增强全区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高质量做好全区机关事务工作的实际行动,更好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更好服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机关事务工作表彰大会精神;开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奋力推动机关事务事业全面健康发展主题交流研讨。




会上,新疆受全国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区直单位代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处室(单位)代表、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代表依次围绕大会主题开展交流研讨。








鱼智栋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区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深刻把握“职能定位、作风精神、目标方向”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机关事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认识现代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三个机关、四个部门、五大角色”的时代定位、加快推动由“划桨”向“掌舵”转变、由传统(人工)向智能转变、由碎片化管理向整体性治理转变,进一步围绕中心担使命,服务大局作表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落实落准落地。二是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全面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成效,以奋发有为姿态奋力开创全年工作新局面。要聚力“一体三化”方向不动摇,持续推动现代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重质效、见实效。要聚力标准化赋优、信息化赋能,持续推动传统基础业务高质量、新提升。要聚力节能与降碳并重,持续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实现突破性重塑。要聚力机制创新化再发力,持续推动行业建设补短板、添动能。要聚力队伍专业化强本领,持续推动干部人才队伍能担当、善作为。要聚力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三个机关”建设抓手实、成效好。三是深入学习、抓好结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为动力,推动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抓重点,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局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政治上有站位、结合上有创新、实践上有提高。

    自治区机关事务系统9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