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事务管理 > 资产管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领导小组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8-29   浏览次数: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贯彻落实“两个办法”领导小组

信息专报

第二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贯彻

落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

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领导小组

 

按照陈全国书记批示和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为深入推进《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贯彻实施,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成立由局党组书记鱼智栋任组长,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艾尔肯·吐尔逊、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翟宝江任副组长,各地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及自治区管理局局属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组织实施细则起草、抓好“两个办法”的宣传培训、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两个办法”贯彻实施等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了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根据职责分工抓好两个办法贯彻实施的组织协调,为完善工作机制,做好主管本级、指导下级等重点工作夯实了组织基础。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

管理办法》地方专题培训班

 

2018112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北京举办《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地方专题培训班,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峰涛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从“三个方面”对抓好《办法》贯彻实施作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办法》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政办公用房管理法制化、规范化进程,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有力支撑的重要意义。《办法》明确了各有关职能部门在办公用房管理中的职责定位,打破部门政策壁垒、促进协作配合,改变了过去办公用房领域管理多头、标准不一、制度脱节等现象。二是准确把握《办法》主要内容,办公用房实行统一权属、统一规划、统一配置、统一处置的“四统一”管理体制。权属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拥有所有权,各部门单位拥有使用权。从严控制“入口”,明确首先调剂、其次置换或租用、最后建设的配置方式优先级顺序。多渠道创新闲置资产“出口”,提出了六种处置方式。三是认真抓好《办法》贯彻落实,加快建立工作机制,制定配套制度,强化业务督导检查,形成协调有序、高效配合的良好局面,确保《办法》各项规定落地见效。会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地产管理司有关同志介绍了《办法》制定的背景、过程、详细内容;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有关同志解读了办公用房建设方面的内容。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厅具体负责办公用房管理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党政机关公务

用车管理办法》地方专题培训班

   

2018119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北京举办《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地方专题培训班,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红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抓好《办法》贯彻实施作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贯彻实施《办法》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公车改革成果、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的重要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办法》坚持厉行节约、坚持集中统一、创新管理方式、强化公务用车编制和标准管理等主要内容,重点把握“统一管理、定向保障、经济适用、节能环保”基本原则和“统一编制、统一标准、统一购置经费、统一采购配备管理”基本方法;三是各地区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制定实施办法的配套制度,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办法》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体制综合改革司有关同志通报了全国公车改革进展情况,强调了推进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的意义和作用,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国管局资产管理司有关同志就《办法》修订背景意义和条款内容作了全面解读。我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财政厅具体负责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举办

贯彻落实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个办法贯彻落实,1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全区两个办法培训班,自治区四套班子办公厅,自治区纪委,发展改革、财政、住建、国土资源、审计和各地州、县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培训。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邀请国管局专家到会授课,国管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朱呈义作了《<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解读》的讲座。国管局资产管理司公务用车管理处副处长赵岑同志、房地产管理司办公用房管理处副处长王京哲同志分别就两个办法制定背景、意义和主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鱼智栋对各地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两个办法的重要意义,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重点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