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要闻
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5次常务会议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日期:2020-07-14   浏览次数: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7月13日上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国际道路货运甩挂运输发展、加强全疆机场航班备降能力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国际道路货运甩挂运输,对于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推进自治区交通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原则,从政策和资金角度对国际道路货运甩挂运输模式予以鼓励支持,在做好国际道路货运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因地制宜推广形成甩挂运输、集装箱吊装等多模式协同的国际道路货物运输模式,提高车辆运输效率和货物运送速度。要加强甩挂运输作业场地规划建设,适时研究便利国际甩挂运输车辆疆内通行的相关管理措施,优化国际甩挂运输车辆海关监管流程,做好相关国际道路运输协定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鼓励运输企业拓展国际运输网络,整合运力和货源资源,提高集约化、规模化、网络化、组织化程度,启动自治区级国际道路货运甩挂运输示范及品牌建设工作,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近年来,随着全疆机场航空业务量快速增长,加之航路航线备降和国际口岸备降需求日益增加,疆内各机场可提供的有效备降机位不足。要加快布局建设层次分明、功能互补的全疆航班备降体系,进一步提升新疆民航保障能力。要大力推进“空铁联运”等模式,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利化、多元化的出行方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