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要闻
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96次常务会议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日期:2020-08-31   浏览次数: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报道)8月30日下午,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自治区稳外贸稳外资、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等工作。

  外贸外资在新疆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稳住外贸外资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各地州市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减税降费、就业稳岗、强化金融支持等各项惠企援企政策措施,确保内外资企业同等享受助企纾困政策。同时,要加强与外贸外资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进一步畅通企业问题反馈和解决渠道,及时解决外贸外资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目标任务按进度推进完成,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进高质量发展。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省情省力调查,是摸清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的重要手段,也是全面提升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的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作。会议要求,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人员和普查对象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和本次普查具体要求,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数据,按时填报普查表,确保数据完整、真实、可靠,为自治区和各级政府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供权威自然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坚决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对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进一步提升新疆粮食生产能力、储备能力、流通能力,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