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政要闻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日期:2020-10-19   浏览次数:

        

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巡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主持召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荣军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全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央第六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中央巡视办、第五巡视指导督导组有关同志,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和各巡视组组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地(州、市)设分会场。

  王荣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对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地区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促进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王荣军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自治区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了解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决策部署情况,以及制度执行、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政治生态建设这个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加强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加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抓党建工作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了解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陈全国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成就。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视、坚决配合巡视、全力支持巡视。要坚定扛起主体责任,狠抓问题整改,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以巡视为动力,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中央巡视组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作2个半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991—2502759;专门邮政信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A092号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10:00—20: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12月15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自治区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