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廉政宣传教育“不打烊”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日期:2020-07-30   浏览次数:

22个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之际,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不放松,为党员干部筑牢抗“疫”思想防线。

      

    7月28日、29日管理局通过网络观看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陕西省纪委、监委录制的专题教育片《利剑高悬警钟长鸣》


      

“领导干部的贪腐堕落之路就是从违规收受礼金开始,一盒不起眼的土特产、一个过节慰问的小红包,慢慢打开了他们欲望的大门,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省管中心副主任马廷晓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说。

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局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探索廉政教育新模式,借助微信、钉钉平台,创新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群讨论”的形式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开展了学习和讨论,实现廉政教育人员、时间、效果全落实,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补钙充电”不松懈。与此同时,自制红色廉月“廉政漫画”每周一读专栏,以漫画形式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进行解读,以微信形式发送至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予以学习。漫画配图生动活泼、明快悦目,既富有夸张色彩,也不乏政治教育意义,条文解析简洁妥帖,穿插其间的案例通俗易懂,较好地辅助党员干部理解条文,发挥了较强的教育引导作用。网上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以案释纪、以案说法,给广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教育汲取教训,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昆仑宾馆党委高度重视,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各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集中和自学的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中国反腐大片》第一集《利剑高悬》,接受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载体,强化了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营造出管理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