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周末未歇学讲话 为车房管理高质量发展再续力
来源:公务用车/用房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虽然是周日,但公车、房产两处全体党员干部齐聚机关第六支部活动室,研学、热议局党组鱼智栋书记9月2日在局系统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和7日新提拔干部任前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认真研读讲话原文、领会精神实质,立足工作岗位划重点、理思路、明任务、定清单,为车房管理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谋划新篇。
会议由赵文明同志主持,对讲话原文进行了通篇学习。学习后他首先发言表示,9月2日局党组鱼书记的讲话,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在承担着繁重的防控工作任务间隙,经过深入的学习研究、深思熟虑,总结凝炼形成的,饱含着领导智慧和心血付出。讲话通篇贯穿了信息化、标准化等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论,提出了标准化建设“七有”工作方略,信息化建设的3.0建设目标和发展路径、“十化”理念突出“五化”重点、7个智慧系统、“五统两分”指导原则,建设“四个一流”和“五型机关”等新提法、新理念。提出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在技术层面是“标准化+信息化”,战略层面要聚焦大局定部署、聚焦需求问题定任务、聚焦主要矛盾定方略的新论断。是根据当前中央、自治区党委、国管局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充分研究借鉴各省区市创新经验,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形成的具有新疆特色的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论。讲话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是继今年年初总结报告和上半年述职大会讲话之后,又一次非常重要的讲话,与我们车房两处的业务工作高度关联,讲话既是方法论,又是动员令,是指导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
他要求两处的同志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要向局党组看齐,向主要领导学习,不但要学理论,学方法更要学精神,学党性。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深刻的理解、把握讲话精神,将其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用讲话指导我们的工作,要将公务用车、房地产管理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按照局党组描绘的宏伟蓝图,持续践行“忠诚笃实、担当自强”的管理局精神,切实转作风、抓纪律、抓落实,自加压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每一位同志都要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核心骨干,凝心聚力,齐心协力,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按照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不辜负局党组的信任和期望。
    房产处王永刚发言表示,鱼书记在讲话中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讲话信息量很大,对房地产管理业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一定要学懂弄通,应用到工作实践中。要切实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在房地产管理各项业务工作中逐项对照落实,让讲话确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在房地产管理工作领域得到更好的实践和落实。
公车处田智升发言表示,一是要认真学习,不折不扣的贯彻讲话精神,要结合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认真对照,总结梳理,做好全年的收尾工作。二是鱼书记讲话中特别指出:“干部的前途取决于学习的程度,事业的未来取决于团队的质量”,我们一定要以鱼书记讲话要求为准绳,就像一个军舰的各个战斗部门一样,高度团结、密切协作。三是要切实通过学习提高业务能力、文字水平、理论水平。
房产处邓国建发言表示,鱼书记的讲话信息量大,内容多,对下一步的具体工作怎么干,从文化建设、干部个人成长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下一步,各方面的业务工作时间很紧,落实高质量发展,关键是要提质增效,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只有高效率的完成各项基础工作,才谈得上实现高质量发展。在紧张的工作中,尤其是受疫情的影响,大家还要学会进行自我的心理疏导和自我调节,保持良好工作状态。
    公车处张振宇发言表示,学习了鱼书记的讲话,通过自我反思,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首先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处室安排的各项工作,第二是要主动思考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落实方面多想一些办法,尤其是公车管理信息化建设,还处在初步阶段,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要多想办法加快推进。
公车处马勇发言表示,鱼书记讲话通篇贯穿了方法论,运用了两个主要理论,一是运用矛盾论,提出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主要矛盾就是保障对象或者广大干部职工日益增长的优质高效服务保障需要与机关事务工作资源不充足、制度不健全、发展不充分、保障不到位之间的矛盾。又讲了如何认识这个矛盾,主要有哪些矛盾,如何解决矛盾。二是在解决矛盾的过程中又贯穿了实践论,指出了实践中的一些不足,运用“五位一体”发展理念,在创新、协调、开放、绿色、共享方面论述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
房产处杨方远、张隆年、刘众,公车处韩誉随后也逐一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认真研学鱼书记的讲话,要围绕局党组年度工作安排,立足本职工作岗位,补齐自身短板,提高工作效率,紧紧抓住今年剩余不多的时间,团结一致,统筹协调,不断创新,奋力工作,将书记的讲话精神全面融入车房管理具体业务工作中,大干100天,为我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