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举办信访知识讲座
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来源:机关纪委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信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者新时期信访工作水平。12月8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举办信访知识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信访局一级调研员、信息网络处负责人王晓军现场授课。此次知识讲座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乖主持,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信访工作分管领导及负责信访工作的同志参加了讲座。

      

王晓军结合几十年的信访工作实践和亲身感受,以《坚持以人为本思想,提升信访接待工作规范化水平》为题展开讲座内容,从我国信访制度形成和发展、当前信访工作改革现状、如何提升接访工作规范化水平等方面,以开阔的视野、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如何适应新形势做好信访工作,特别是结合典型信访案例的剖析,使专业性和理论性较强的信访条例变得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讲座过程中,参训人员仔细倾听、认真思考,受益匪浅,课后主动向王晓军询问和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信访事项受理及办理等疑难问题。


讲座结束后,赵永乖副局长强调,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调研新常态下管理局系统信访工作新特点、信访职能新变化,聚焦总目标、明确工作重点,解放思想、服务大局,以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动信访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解决信访问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方式方法。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工作,勇于担当,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