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保障组强服务、抓落实,确保改革方案落地落实落细
来源:房地产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自治区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保障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后,事改办保障组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组迅速落实会议精神,采取多项措施,推进改革方案落地落实落细。

    加强组织协调。调整了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组织机构,在事改办保障组下设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组,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组负责人和主要职责,并充实了部分工作人员,明确任务分工,确保每个涉改单位有人点对点联系,协调督促其加快推进改革工作。

    规范工作秩序。为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工作效率,改革工作组建立了日常学习、工作会议、公文运转管理、信息专报、文件材料归档、请销假、督办通报等制度,健全了周例会、月会商、季研判和针对抽调人员的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汇编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手册,确保改革工作天天有盯办、周周有进度、月月见成效。

    梳理工作清单。改革工作组依据改革方案和政策规定,梳理出涉及人员安置、资产处置、档案管理、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经费提留等45项改革事项清单;协调职能部门根据权责边界和职责分工,明确了人员安置、国有资产划转、公车处置、公房调配、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事业单位法人注销、资产移交等业务办理流程,形成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业务办理明白册,为各单位办理改革各项业务提供了详实的政策依据。

    印发《改革事项告知函》。向各涉改单位、主管部门和职能部门印发《改革事项告知函》,督促各单位加快完成改革工作。一方面告知涉改单位及主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主动认领任务,逐一对照改革事项清单和业务办理流程,制定倒排工期计划表,每周上报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做到改革责任到人、任务到天。另一方面告知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积极做好改革政策指导和服务工作,绘制业务办理流程图,每周将办理涉改单位业务情况汇总上报。

    加强调研督导。改革工作组每周对涉改单位和主管部门进行调度,及时了解掌握各单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分析查找改革过程中存在不足,协调解决遇到的存在困难,安排部署下周重点工作,确保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展有序,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