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传承荣光,接续奋斗,永葆初心本色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光荣退休干部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1-11-19   浏览次数:

    岁月承载着历史的步伐,积淀着精神的传承,又是一载流光溢彩,又是一次暖心关怀。11月1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庄重简朴的方式召开了2021年度光荣退休干部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主持此次座谈会,并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对四名光荣退休干部表达了慰问和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座谈会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拉开序幕。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紧握右拳,带领四名退休干部及参加座谈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光荣退休干部们目光坚定,高举紧握的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当年干事创业时的决心和信念,进一步坚定了入党时的初心本色。



    座谈会上,四名光荣退休干部分别畅谈了退休感言,表达了对局党组的感谢,以及对岗位的热爱和对同事的情谊,心情十分激动。

    光荣退休干部王新国哽咽地说:“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36年里,见证了新疆管理局从有到优、从优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感谢局党组的正确引领和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光荣退休干部王丽娟眼角闪着泪花说:“我为我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而感到骄傲,坚信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新疆机关事务管理事业将会有更好的明天”。光荣退休干部刘文生说:“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画面如电影般一帧帧浮现,‘忠诚笃实 担当自强’的管理局精神已融入内心,这将是我永远地牵挂”。光荣退休干部李刚说:“有种怀念称为不舍,有种友情称为珍惜,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我们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会永远珍惜”。随后,光荣退休干部的分管领导和所在处室(单位)同事依次进行赠言,并送去寄语,表达着心中的不舍和留恋,并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座谈会期间,鱼智栋同志代表局党组为四名光荣退休干部赠送了退休纪念品,并对四名光荣退休干部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和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进行了高度评价,一是不容易,四名同志把青春、经历、情怀,甚至一生都奉献给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荣辱与共,奋斗在赶考路上,这是一种对事业和单位的情感,事业的不容易、团队的不容易、经历的不容易,因为不容易,所以才珍贵。二是讲担当,四名同志胸膛的大红花,是组织的认可,是大家的不舍。他们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征途中,讲担当、讲责任,是事业的建设者,是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这种精神值得传递。三是存友谊,大家携手走过困难,迎来蒸蒸日上的新局面,一同奋斗的经历让各位不仅成为同事,更成为了朋友和战友,务必珍惜。四是有不舍,管理局是一个大家庭,一路走来,大家和谐和睦。刚刚进行的赠言和寄语,是挽留、是情谊、是认可、更是肯定,希望四名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管理局的工作,献言建策。五是寄荣退。荣退既是光荣的,更是值得赞誉和祝贺的,是四名同志在工作期间严格自律赢得的,坚守的毅力值得在座的各位学习,将荣光传承。



    同时,鱼智栋同志向四名光荣退休干部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转换角色,享受人生。处理好漫漫人生和短暂人生的关系,合理规划退休生活,劳逸结合。二是保重身体,健康生活。多陪家人、孩子和老人,关注家庭和自身身体健康,按照局老干处的统一安排,定期参加体检,快乐退休、快乐生活。三是关心团队和事业。管理局是一个走向成功和进步的团队,希望退休干部将思考问题的方式以及处理问题的措施办法毫无保留地传承至年轻干部,教透彻教清楚。四是保持良好的形象和作风。希望退休干部继续保持在岗的好作风、好形象,局老干处要发挥老干部的特长,挖掘老干部的价值,让退休干部发挥余热。

    最后,鱼智栋同志表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永远是大家的娘家,永远是大家的后盾,机关事务管理人不能忘记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历史,在岗让大家为管理局自豪,退休让大家为老干部自豪,祝福四名光荣退休干部走过一个精彩而美丽的第二次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