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用法治化和标准化给经费节约加一道“滤网”
来源:财务(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当前,我国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极为繁重艰巨。”作为财务管理部门,保障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经济压力巨大,从行政单位财务管理的角度,“节流”的空间大于“开源”。
    如何解决“真实性”、“必须性”条件下的“节流”?2021年,局财务(审计)处认真学习领会“四史”精神,办实事、开新局,立足“一体三化”高质量发展思路,以法治化和标准化建设为抓手,梳理和制定了财务报销办法,将便于理解、方便操作、严密细致的报销流程“上墙”,严格报销印证材料环节、强化了“访惠聚”工作队在偏远地区向农牧民个人支出费用的证明力,用法治化和标准化给经费节约加了一道“滤网”,为进一步探索机关运行经费的绩效管理打下基础。在我局财务管理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之路上走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