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专项审核全覆盖 做实做细数字化——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和干部档案数字化信息工作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2-02-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系统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区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局人事处按照“集中整改打基础,配齐资源强保障,健全制度增实效”的原则积极稳步推进全局系统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和局机关干部档案数字化信息工作。
    为全面推进数字化档案建设工作,人事处坚持“统一标准、真实准确、完整规范、安全保密”的原则开展干部人事档案的专项审核及信息认定工作。多次组织局属事业单位人事专审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并进行工作开展情况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针对档案材料不齐全,不完整的问题,积极建立材料收集补充清单,并以电话通知、发放个人缺失清单告知干部本人等多种方式,按照规定时限,进行补缺完善,截至目前,共补充了1800余份档案材料,确保了档案资料扫描真实、完整、规范。
    在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对接,按相关法规及规定程序,从登记、清点、查缺、补充、认定、专审、整编、录入、扫描、图像处理、高清、裱糊、装订、复审、验收等15个环节全面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局机关在职干部档案的数字化建设工作,生成了所有在职干部的人事档案电子档,实现档案查阅和借阅电子化,便于人事档案查阅,推动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提质增效。
    在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及数字化建设的同时,根据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档案管理人员职责、干部档案查阅借用制度、收集送交制度、鉴别整理制度、转递统计制度、保管保密制度等多项制度,同时制定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办法》《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规定》,切实完善制度规范,进一步提升了干部人事档案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是动态管理的过程,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通过档案的数字化管理,提升新时代档案工作信息化、数字化、电子化、高效化“四化”水平,紧跟重点工作多措并举筑牢审核、管理、宣传、数字化建设基础,把好从严治党选人用人关口,筑牢选人用人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