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局属各单位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疆昆仑宾馆、新疆迎宾馆、自治区机关车队、机关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2-15   浏览次数:

    近期,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各局属单位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自治区、局党组党史学习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广泛进行谈心谈话,收集意见和建议,紧扣会议主题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充分做好会前准备。

    新疆昆仑宾馆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129下午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明同志到会指导会议认为昆仑宾馆党委高度重视、程序合规、目标一致,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议指出,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宾馆的政治属性放在第一位,在讲政治上要好上加好;从学习上再下功夫,学理论武装,学政策,学业务,学先进理念;三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从理念和思维上,对怎样可持续高质量的发展再深入思考研究;四要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建立清单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时报告整改落实情况。

1月19日,新疆迎宾馆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巩固扩大专题教育成果。会议要求,一是对查摆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二是党员个人按照问题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整改提高;三是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挖掘潜力,提高工作效率。

延伸阅读:机关车队:“四味”组织生活会提升“含金量”

组织生活会是基层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基层“战斗堡垒”发展的重要“推进器”。近期,机关车队各党支部已按要求完成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从“规定动作”入手,聚焦理论学习有“党味”、检视问题有“真味”、开展批评有“辣味”、整改落实有“苦味”,切实让组织生活会“走心”“走实”“走深”“走远”,确保了组织生活会开出质量、开出实效.

批评帮助见真章  团结奋斗谱新篇——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2月22日,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和团结奋斗意识,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得到增强。会上,党支部书记徐福民同志首先向与会党员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员同志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强调,今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党委和局党组都会有一些新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机关服务中心也将面临改革,大项任务多,标准要求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二要全面整改落实,持续巩固提高。三要切实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强化职责使命意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圆满完成局党组赋予的各项任务,奋力谱写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