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历史 汲取奋斗力量
来源:公务用房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落实局党组“六个聚力”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文化建设工作成效,近期,公房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新疆日报报史馆




    在新疆日报报史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70风云一纸书——新疆日报社史展》。在建筑面积650余平方米的报史馆内,“亲切关怀 巨大动力”“红色基因 一脉相传”“峥嵘岁月 激扬文字”“青蓝相继 初心不改”“聚焦总目标 奋进新时代”5个展区内展列了大量图片、实物、手稿、图书等,充分展现了新疆日报作为党报在挽救民族危亡的抗日烽火中打下的红色烙印,折射出新疆自1949年12月至今的时代变迁,反映出无数革命先烈为新疆和平解放和开放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描绘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在祖国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团结、奋发进取的华彩篇章。

    新疆日报报史馆作为新疆特色博物馆、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为前来参观、学习人员提供了触摸历史文化的大课堂,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历史与今朝,接受了红色教育洗礼。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公房服务中心落实党建活动“5+X”的具体表现,是落实局党组关于“忠诚文化”“奉献文化”“奋斗文化”等12项文化活动要求,积极“走出去”的实践行动。

    参观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不断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继续书写奋进新篇章。参观结束后,公房中心党总支成员、副主任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