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创新党建工作“半年考”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721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大会,通报上半年全局党建工作情况,听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鱼智栋主持并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通报了上半年全局党建工作情况,随机抽点部分党组织书记作半年党建工作述职,其余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鱼智栋同志对各级党组织履职情况进行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思想意识日益提高,落实党建部署力度逐年加大,党建质量水平逐年提升,管理局党建工作排名在区直机关逐年上升,继续走在厅局前列。但也存在不少问题,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加大调研力度,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党员,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摸底,进一步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提升改进质量党建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鱼智栋强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高质量党建助推自治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一要懂党建重党建学党建抓党建。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局党组安排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法办法,夯实基层基础,促使各级党组织把抓党建工作当成一种自觉,逐步解决党建一般化、平淡化、形式化问题,提振抓党建工作精气神。二要抓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局党组重点工作,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重视青年干部,发展青年党员,用好青年队伍,深化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工作,教育引导党员、青年发挥作用,推动党建融入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三要抓党建促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不断提升干部队伍落实力执行力,努力实现队伍建设有成果有提升,纪律作风建设有成果有提升,政治生态好转有成果有提升。四要聚焦问题、改革创新。各级党组织要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创出亮点,在学习内容、学习方式、质量党建、选树典型、调研考核、联建联促等方面大胆尝试、勇于创新。五要提升标准,用好成果。要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健全完善管理局质量党建方案,深化拓展“三化两创一标兵”党建成果,用好各类机制平台,持续加强和改进工作。六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紧紧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机关事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局党组各项目标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