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鱼智栋同志开展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一家亲”调研
来源: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7-05   浏览次数:

    614日至616日,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同志一行赴局“访惠聚”驻村所在地、派驻深度贫困村、结对亲戚家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调研,看望慰问局4个驻村工作队和8个派驻村第一书记及结对亲戚。




    614日,鱼智栋同志在喀什地区疏勒县塔孜洪乡不顾烈日炎炎,分别在喀克其盖图克村垂钓基地、铁热克博斯坦村拱棚基地种植地、喀克霍伊村农民养殖户家里、索喀贝希村标准化农田进行调研,并在索喀贝希村召开了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与派驻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鱼智栋同志指出,派驻第一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派驻贫困村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614日下午,在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结对亲戚家中,鱼智栋同志与阿不都热依木·加帕克一家人坐在一起,亲切询问他们一家人的近况。得知结对亲戚阿不都热依木·加帕克的儿媳妇开的糕点店目前生产经营收入非常可观,鱼智栋同志予以肯定并鼓励她再接再厉、继续奋斗,依靠勤劳双手,持续增收致富,把幸福的日子越过越好。在座谈会中鱼智栋同志对阿不都热依木·加帕克说:“你是老党员,在带领大家致富的同时,要当好宣传党的政策的宣传员,帮助乡党委和村‘两委’把群众思想统一到总目标上来,要让大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让大家共同努力抓稳定,才能更好地加快发展促和谐。”




    615日,鱼智栋同志在局驻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驻村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工作队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情况,查看了驻村工作队的办公、住宿及后勤保障情况。他指出,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将始终坚持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把“访惠聚”驻村工作与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驻村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力度,切实解除工作队后顾之忧。




    在克州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派驻深度贫困村,鱼智栋同志深入了解了各村乡村振兴规划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等方面情况。鱼智栋同志指出,各驻村工作队和派驻贫困第一书记村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结合当地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乡村振兴建设规划方案,确保通过开展乡村振兴建设,使农村实现新的发展、新的提升。




    在哈拉峻乡欧吐拉哈拉峻村、阿亚克苏洪村、坎阿热力村、克孜勒陶村、亚孜鲁村,鱼智栋同志查看了村便民服务大厅、村民活动中心、党建活动室、村民教室、图书室、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史馆等基层阵地建设情况,并同村民进行沟通交流。他指出,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和派驻贫困第一书记村要明确新职能、新任务,做好对村党组织的指导、监督、检查和帮助,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加大对基层组织的帮扶力度,改帮做为帮教,放手不撒手,进一步激发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鱼智栋同志在调研中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防止懈怠和厌战情绪,认真细致抓好维稳各项工作。要坚决统一到“两个统筹,四个重点”上来,进一步深化对局党组“3+3+1”工作思路的理解和认识,以强自身、强作风、强使命的实践要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明确发展思路,多谋致富之技,重视和发展农村服务业、家庭手工业,加大职业农牧民培训,扩大就业规模,拓宽农牧民就业渠道和就业空间,探索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增加农牧民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让农牧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