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
来源:财务(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2-07-06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要求从源头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质增效,不断提高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设置和评价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及标准化水平。628日上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财务(审计)处组织召开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预算绩效管理培训会,并邀请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住建厅等6家单位的财务人员共同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自治区财政厅绩效评价中心副主任赵恺深刻阐述了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同时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项目支出绩效监控管理、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进行了系统性讲解,强调预算绩效管理的核心理念“花钱必问效 ,无效必问责”。会议邀请的第三方绩效专家从业务角度,对绩效管理进行详细讲解及案例分析,针对各单位在预算绩效管理过程中,项目绩效目标设置要求,预算执行“双监控”考核要点以及绩效自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以及实操演示。




    培训结束后,财务(审计)处负责人贾慧敏同志结合培训内容对机关各处室、局属各预算单位在加快预算执行、严格国库支付、强化政府采购以及2023年预算编制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提高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效增强了使用财政资金的绩效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