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推动新时代自治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91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围绕“六个聚力”推动自治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处级干部、四级调研员及以上职级公务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局工青妇主要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会。




    一、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

    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衔接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作出的13个方面工作部署,紧紧围绕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进一步提出了15个方面76条具体举措,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具体行动,对新疆工作的一次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掀起学习热潮,推动自治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扛实重大政治责任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进一步优化完善机关事务系统维稳安全工作机制,在服务落实总目标上争做贡献。要坚决扛实政治责任,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三、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治理能力

    常态化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有形有感有效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各方面融入全方位嵌入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助力各民族深入交往交流交融。要健全完善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优化完善结亲走访工作,夯实基层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

    四、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落地落实,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要推进行业文化建设,厚植“忠诚笃实、担当自强”的管理局精神,讲好新疆故事、机关事务管理故事。

    五、着力深化落实“两个统筹”,推动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深入推动新疆机关事务工作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机制和发展要求,找准抓实“三新”部署在新时代推动机关事务管理事业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机关事务全面健康发展。聚焦依法行政部署,推动两个办法尽快出台,提升重点工作质效。落实“双碳战略”,抓好节能降碳、绿色发展,努力为自治区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深化推进质量党建,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扎实践行“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可信赖的优秀团队。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抓好质量党建,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七、加强宣传宣讲,不断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局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和力量。要通过网站、大屏、广播、公众号、刊物、廊道、电梯间等载体,深入学习好,宣传宣讲好,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