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自治区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局工会、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2-23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下午,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机关及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职工100余人赴自治区档案馆,开展“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主题党日活动。




    在新疆“丝绸之路”档案文献展厅,大家通过参观历史档案、文献、实物、雕塑、场景还原和多媒体视频等,深深感受到了档案工作的历史底蕴、文化传承和专业精神,全面了解了“丝绸之路”的历史,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特殊重要意义,从历史中感受新疆的发展变化,坚定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在“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厅,大家通过观看红色档案见证党的光辉历程,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教育激励我们党员同志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新疆廉洁文化档案展厅,大家看到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期间,所有党员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4名来自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干部职工代表现场交流了认识、感受、收获和体会。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永乖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大家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高标准、严要求、系统化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激励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办好自己的事,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高水平打造推进新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力争取得更多制度性、引领性、标志性重大成果。二要对标真抓实干。总书记强调,“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我们要将此次参学经验,尽快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动力,把参学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思路举措落到实处,结合实际,真干会干、善作善成。要有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的意志,要有事不避难、敢于破题的信心与决心。不怕难、咬牙干,不断拓展职能体系,尤其是在资产集中统一管理、集中办公区建设和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找准突破口,稳中求进、干出节奏、干出成效。树立我们管理局良好的履职形象,营造我们管理局良好的履职环境,为正走在新的赶考路上的新疆机关事务工作交出高分答卷。三要严明纪律规定。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对八项规定进行了补充完善,到现在各个条例、准则,都是教育引导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纪律为尺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局的党员干部都要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带头把忠诚干净担当体现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始终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律己、慎言、慎行,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人,筑牢预防和抵制身边腐败的全方位防护,一尘不染,一身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