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2-15   浏览次数:

    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213上午,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前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局机关第三党支部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支部专题研究制定了《第三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分工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学习,打牢思想基础,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全面系统、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4类学习材料,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多措并举,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开展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意见建22条,谈心谈话14人次,并原汁原味向支部及党员通报反馈。通过对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严格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为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较真碰硬、红脸出汗。在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情况。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6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党员之间本着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相互批评,直奔主题、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共计提出68条意见建议,做到了“面对面”“实打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

    会后压实责任、整改落实。局机关第三党支部把问题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作为改进工作、提高能力的重要契机,完善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并将整改成效作为党员民主评议、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在狠抓落实中提升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直面问题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真刀实枪、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达到了预期效果。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开展“四个走在前列”示范引领行动,积极争创“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四要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