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聚焦聚力“六个突出”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自治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局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3-15   浏览次数:

31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2023年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22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鱼智栋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凡莅临指导。




会议指出2022年党建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落实“六个聚力”部署中积极担当作为,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为自治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具体表现在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走深走实,质量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服务中心工作更加富有成效,意识形态和行业文化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群团工作迈出新步伐。但也存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够深入系统,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有差距,质量党建成效还需提升,纪律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政治生态仍需净化等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整改。





会议强调,2023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党建工作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突出坚决维护“两个确立”,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铸牢政治忠诚之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大力创建模范机关;二是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是突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升质量党建成效,提高示范党支部创建质效,优化完善党支部设置,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四是突出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坚持抓党建推动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坚持抓党建促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党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抓党建乡村振兴;五是突出严的主基调,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持续深化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接续做好信访工作;六是突出巩固深化“大党建”工作格局,推动行业文化建设和群团工作创新发展,持续推进行业文化建设,统筹推进群团工作,加强老干部工作。

会议要求,坚持巩固优化提升,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完善党建制度,抓实抓党建工作基础。树牢系统观念,处理好全局和局部、全面和重点、当前和长远、内力和外力的关系。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好、运用好、完善好已有的经验做法,夯实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党组织统领全局、协调各方的组织和工作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形成一批具有机关事务特色的党建理论研究成果。强化责任担当,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