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新疆迎宾馆组织骨干力量赴内地宾馆学习交流
来源:新疆迎宾馆   发布日期:2023-03-21   浏览次数:

    3月3日至10日,新疆迎宾馆在服务接待间隙,组织宾馆6名骨干力量赴湖北省东湖宾馆和湖南省蓉园宾馆、韶山宾馆进行了交流学习。

    为把握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新疆迎宾馆在出行前认真制定学习交流计划,明确了学习的重点纲目。七日行程安排十分紧凑。每到一个宾馆,采取深入一线参观见学、骨干座谈、对口交流、参加工作例会、同吃员工餐、听微党课和小结分享等方式,既参观了园区建设、贵宾接待、公务客房、员工食堂、集体宿舍、部门办公等工作和保障场所,又考察了宾馆运营管理、职能体系、公务接待、会议保障、人员分配、商务拓展、成本控制、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先进经验。

    在学习交流中,重点围绕政务接待与商务开发融合发展、薪酬体系与绩效管理、后厨管理与技能培训等五个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是坦诚的、务实的、友好的,甚至是毫无保留的。大家深刻感受到,除了所到宾馆的地理环境优越、设施设备齐全、服务形象高端之外,其内在的经营理念、精神力量更让人感触。宾馆党委书记、带队领导朱永锋十分感慨地说:“因循守旧没有出路,畏缩不前没有发展,同行宾馆的创新意识、机制管理、文化特色、服务品质、实干精神给我们深刻启示,我们一定要对标先进,认真学习,在工作实践中找出路、抓突破、寻发展。”同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抓学习改观念,将党建与业务深度结合,党员骨干要带头学习6”“5S”“4D等科学管理机制,将同行先进经验尽快转化成工作实践,实现后发赶超。二是要抓经营控成本,重新优化各级机构与职责,选聘出色团队,采取有效方式扩大经营规模,填补空白领域,管控宾馆能耗、人力和采购成本,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三是抓接待提质效,坚持把政务接待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大力培养核心接待团队和厨师队伍的技能素质,梳理餐饮服务、会场保障、后场传菜等标准流程,提高接待服务工作质效。四是抓品质树品牌,精选优良食材和原材料供应,研制更具特色、更可口、更有设计感的精品菜肴,推售特色餐饮雕花、主题台面装饰食艺产品提升服务品质,并积极引入茶文化、领袖文化和西域古风元素,打造一批新疆文创产品,树立独立品牌。五是抓机制促落实,参考同行先进经验,梳理现有质检、督察、积分和运营管理机制,优化宾馆薪酬结构和绩效考评办法,既做加法也做减法,有破有立,确保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不折不扣把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思路举措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