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紫金花园小区持续打造过硬服务保障队伍
来源:省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16   浏览次数:

    紫金花园小区工程班成立于2018年初,由7人组成,主要负责小区住户的物业维修。工程班始终坚持“把服务当事业,把住户当亲人”的服务宗旨,努力学习业务理论知识,刻苦钻研业务技能,积极主动做好每一项维修服务工作为全面提升各小区服务保障水平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树立榜样,以点带面

    紫金花园小区着力打造标准化示范小区。为充分发挥榜样的带头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进整个小区的物业服务保障标准化建设,小区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入手,重点抓好工程班标准化班组建设。完善小区设备机房基础建设,提高对设备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各种设备操作规程和保养制度,同时把班组组织结构、工作流程、设备的操作规程、应急预案和维修保养计划及完成情况等上墙列示,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制度,并按物业管理规范要求抓好各项制度、操作规范的落实。物业标准化服务班组的建设,使紫金花园物业设施设备的使用和管理工作更加精细、科学规范,有力促进了物业整体管理水平的提高。因此紫金花园也被省管中心评为物业标准化试点小区,通过示范引领,对提升小区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强化培训,提升素质

    没有坚实技术力量的班组很难向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认真抓好员工培训,不断提升员工业务素质是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小区在班组中大力营造“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良好氛围,尤其是工程班制定了一系列的学习计划、培训计划。利用班前会和维修空余时间,组织班组成员系统地学习水、电、暖、气等维修技能及入户维修服务礼仪。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在维修过程中发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对设备运行原理、操作注意事项、常见质量问题,积极开展交流研讨。通过扎实的学习,使班组员工的整体业务素质进一步得到提高。

    ——爱岗敬业,精细服务

    热情服务、贴心服务、精细化服务是紫金花园小区工程班持久变的宗旨,在住宅区5号楼、2号楼屋顶防水维修施工中,工程班冒着高空高温高险,坚持每登到抛物面施工点监督检查,尤其重点关注维修中的隐蔽工程环节,使得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大大提高。工程班在公共设施设备的管理方面,制定了完备的维护、保养计划和应急方案,及时对各种设施进行保养检查,做到日常检查有登记、小型维护有记录,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切实做好住宅区电梯、监控、消防等设备的维保工作。仅2022年就监管完成工程维修项目30余项,水电气暖等方面应急抢修维护累计达560余次。

    紫金花园工程班住户服务保障中文明礼貌、用心用情、甘于奉献,高效率、高标准、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赢得了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维护了紫金花园管理处及省管中心的荣誉,展现了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