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全区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培训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宣讲会
来源:公务用车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

    为全面掌握自治区公务用车配备使用、运行经费等情况,夯实公务用车管理基础,不断提升公务用车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3月3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全区1100余名公务用车管理干部,开展了202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培训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宣讲会。

    会议明确了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对统计内容完整性、数据真实性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通过PPT清晰地演示了公务用车统计报告明细表、汇总表、专项表等相关表格的数据填报方式,强调了填报过程中需注意的细节,现场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通过培训,各单位进一步明确了统计报告工作的重点,掌握了系统操作方法程序,为确保全区及时高效完成公务用车统计报告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原原本本、逐条逐句传达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办法》,对《办法》制定背景、法规依据及主要内容等进行详细解读,并明确指出《办法》的出台是自治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机关事务工作改革、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动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新时期自治区机关事务法治化建设的重要标志性成果,要求各级公务用车管理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办法》的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积极主动用《办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