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2022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培训及会审会议
来源: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为持续提升全区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水平,及时分析研判“十四五”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进一步发挥能耗数据在推进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中的支撑作用。313日至17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各地、州、市能耗统计员在新疆昆仑宾馆召开2022年度自治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数据统计培训及会审会议。




会上,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有关同志强调了能耗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努力做到数据的全面、真实、准确。有关专家就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的审核方法、审核要点等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统计数据会审工作采用各地交叉互审方式开展,在有关专家指导下分组开展能耗数据审核工作,比照2020年、2021年能耗统计数据全面梳理审核、分析2022年度能耗统计工作开展情况,核查了统计口径一致性、报表完整性、匹配性、合理性,重点核查了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会审期间,组织召开了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围绕统计工作和节能业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对进一步完善统计信息系统功能,建立长效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负责同志分析了当前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面临的形势,介绍了2023年公共机构节能降碳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地在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工作要心怀“国之大者”,要有责任担当、借势借力、因地制宜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碳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