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本级政府公物仓顺利接入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
来源:自治区直属单位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服务保障中心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根据国管局全国公物仓“一张网”建设要求,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本级政府公物仓顺利接入国管局开发建设的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成为首批接入的省级政府公物仓。

    自治区直属单位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服务保障中心(以下简称国资中心)作为自治区本级政府公物仓具体管理部门,立足职责着力从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公物仓接入工作:一是健全公物仓管理机构。选强配齐工作人员,成立公物仓运营管理部门,负责自治区本级政府公物仓建设管理运行工作,充分发挥公物仓对促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提高资产使用效益的重要作用;二是规范公物仓运行机制。定公物仓入仓、出仓、维护、评估、处置、盘点等12项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促进公物仓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三是更新公物仓资产数据。将公物仓内实物资产相关数据、图片等内容及时、准确录入信息平台,做到数据能够直观反映实物资产,提升公物仓服务体验。四是完善资产监管体系。在公物仓主仓安装监控,将聚天大厦公物仓10个视频监控点、光明路公物仓11个视频监控点及机关事务管理局负一层公物仓1个视频监控点接入公物仓信息管理平台,能够随时调取查看资产出入公物仓情况,做到对公物仓资产的实时监管。

    下一步,国资中心将以自治区本级政府公物仓接入全国公物仓应用服务平台该平台为契机,围绕公物仓信息平台建设创新试点工作,推动公物仓资产有效整合、信息互联互通,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存量资产在更大范围内有序流动和合理配置,真正发挥规模效应,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和管理效能,实现存量资产盘活的整体效益最大化,在公物仓全国“一张网”建设工作中积极贡献新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