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2023年度自治区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局政策法规处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区机关事务工作会议3355”总体部署和“5331”行动计划,加快推进“两化”融合取得新进展,有力有效服务新疆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529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自治区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滨主持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厅长级干部鹿毅参加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文明作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公共机构绿色食堂建设与管理规范》等七项自治区地方标准进行了书面宣贯,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区直机关后勤事务保障中心克拉玛依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哈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阿克苏地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6开展标准化信息化试点建设单位立足工作实践围绕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典型经验和面临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区机关事务管理系统不断深化对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的理解认识,坚持标准化信息化赋优赋能,精心谋划、积极推进,试点建设稳步开展,服务供给日益优化,标准化信息化理念深入人心,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鹿毅同志指出,自治区机关事务服务与管理标准化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离不开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辛苦付出和机关事务标委会的专业技术支持希望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继续围绕自治区《关于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实施新一轮标准化战略,紧密结合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快建立各项急需的、与高质量发展相配套的制度和标准规范体系,进一步强化标准的宣贯和落地,开创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最后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赵文明同志强调,当前,自治区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工作进入攻坚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对标准化信息化工作的认识,围绕自治区机关事务工作会议确定的高质量发展方向和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上加快推进在破解难题创新实干中提升机关事务工作能力水平质量效益和保障对象满意度一是认识要到位。要深刻认识“两化融合”是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2023年质量强区暨质量提升行动工作要点中明确了“提升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质量”专项内容,机关事务实现集中统一管理需要完善相应的制度标准体系,建立高效运转的信息化平台,为机关事务现代化治理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和数据支持。二是落实要到位。统筹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构建机关事务一体化平台,提升跨业务、跨系统、跨层级、跨地域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要进一步加强机关事务实际场景开发和数据应用,根据流量统计、用户偏好和评价反馈,有针对性地优化服务,满足多样化、个性化需求提升机关事务精细化服务水平,增强回应性。三是保障要到位。要大力完善“两化融合”保障措施机制保障方面定期召开“两化融合”工作推进会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加快机关事务业务标准及信息系统推广应用做好机关事务地方标准科学供给和业务内网运维服务保障“两化融合”有序发展。要素保障方面按照项目统一、管理归口、资源共享原则,统筹政策、资金、技术保障,加大对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共性技术的开发、公共平台的建设,提升资源整合效率。人才保障方面加大对专业型人才的培养,拓宽人才引进渠道,依托高等院校建立实用型培训基地,创新方式方法,分期、分批、分层次、分片区举办标准化信息化培训班,下大力气锻造一支素质、专业精、水平高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切实提升“三专”能力。

自治区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相关同志共30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