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将村民急难愁盼的问题记挂在心中、落实到行动、解决在当下——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将主题教育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实践中
来源: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这个充电盒太实用了,既安全又美观,以后再不用拉着电线满院子跟着电动车充电了”。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村村民看着在墙上刚安装上的“爱心充电盒”高兴地说。




    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村村民电动自行车数量较多,主要用于农业生产、上学就医、走亲访友等交通代步,电动车经济实用、方便快捷,在农村使用率较高。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村民对电动车充电随意性大,充电线路不规范,线随车移,导致出现短路、断路现象,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既会缩短电动车电瓶使用寿命,也影响老人孩子院内活动以及院落美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围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领域风险隐患问题,时刻牵挂着曾驻村村民的用电安全问题,就如何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驻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党支部,进行专题研究,发挥机关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优势,确定在该村开展“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培训乡村电工技能、规范村民用电线路、安装爱心充电盒”系列活动,进一步规范村民安全用电行为,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减少村民日常用电安全隐患。




    5月24日至2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尹红,带领两名专业电工,和工作队成员一起在马木克村部分村民家中,了解掌握村民用电线路敷设、电器设备使用等情况,向村民发放用电常识宣传册,同时,购买了电线、线槽、充电盒等材料,规范村民家中用电线路,更换老化插座插头,为每户安装室外充电盒,工作人员边施工边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访惠聚驻村工作总领队、驻阿拉力乡马木克(1)村工作队长凯撒尔·买买提同志说组织专业人员对农户进行家庭用电线路规范、安装充电盒、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既是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践行宗旨意识、为村民办实事好事的具体行动,也是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举措为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在村民活动中心,电工高级工张三信从配电线路及设备的巡检规范、维护管理、线路架设规范到常用接线方式、常见故障排除等方面,对50余名村级电工进行业务培训,以互动方式解答电工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我们从关注村民的实际需求出发,将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牵挂在心中,更要落实到行动上,从培训村级电工业务技能入手,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通过规范村民家中用电线路,安装安全充电盒,就是要解决村民家中用电安全问题,事情虽小,但关系到村民家中安全。”尹红同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