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聚力推动主题教育 用行动答好“教育何为”
来源:局机关第八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局机关第八党支部迅速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局党组有关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往心里去、往深处走、往实处落。

    ——扎实起步,全面对标部署确保“深实”有度机关第八党支部坚决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谋划部署及时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根据《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研究制定每月学习清单,制定个人自学计划,并引导党员抓好个人自学。

    ——密实体系,统筹学思践悟强化“协同”有效局机关第八党支部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落实“六个一”学习机制的基础上,按照局主题教育办的通知要求,强化日常学习和集中学习,每周至少1次集中学习,每次集中学习安排半时间,组织党员每集中学习一小时支部书记推荐重点研习篇目结合“三会一课”“五个好”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每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交流,专门组织交流研讨,谈认识、讲收获、找差距、明方向,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

    ——敦本务实,统筹学思践悟强化“强化”作为结合财务职责使命和岗位实际,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提高财务人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抓手,是财务审计干部强化党性原则、宗旨己任的必然要求,是优化思想方法、创新工作方法的关键举措,主动做到“要我学”变为“我要学”主题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全面开展问题清查及整改,从财务管理工作中找问题,从支部建设上找原因,深刻检视反思、剖析根源,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通过专业知识指导局属单位财务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财务管理向标准化、法治化、精细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