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新疆迎宾馆坚持“学查调改”深度融合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新疆迎宾馆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新疆迎宾馆党委以主题教育为主线,以改革创新和作风整治为突破口,把“学、查、调、改”统一起来,带领员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服务保障工作实践中以学正风强党性、以学促干建新功,持续推进“5331”行动计划、“1+4+2+3+N”实施方案和宾馆“十大工程”深入落实,取得了较好效果。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坚持细学深悟内化于心,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宾馆党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统领,以支部集中学、个人自学和缺勤补学为常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每周一集中,一月一主题,引导党员在学习中凝练思想,汲取智慧与力量,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班子成员带头进行党课辅导,强化应知应会,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开展主题活动,突出党建引领。争创“五个好”支部、建设“四个合格”党员队伍为牵引,主题教育与“党旗映天山”等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创新开展“三学三亮三比”“一破两比三创”和“从自我做起、从细节做起、做奋进迎宾人”等系列活动,持续擦亮“三化两创一标兵”党建品牌不断改进作风,强化责任,发挥支部书记带头作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推动宾馆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深入开展调研,抓好整改落实。紧盯宾馆发展建设存在的问题确定调研课题,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一个,分头实施。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形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两个层面的整改清单,列出整改标准与完成时限;针对群众关切的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能现场解决的必须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明确答复意见,拿出整改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里抓、往细里抓,立行立改,注重成效。

    实施专项行动,提升服务质效。围绕宾馆服务保障这个中心大局,全面开展“以学正风强党性,提升宾馆职工队伍能力素质”和“以学促干见新功,提升宾馆接待服务保障水平”两项专项整治行动,宾馆党委书记亲自挂帅,建立台账管理,实施项目化推进。对核心保障队伍建设、实习生培训、菜品研发、园林生态维护、环境卫生清洁等直接面对宾客的服务工作,明确行动任务、标准要求、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等,做到真抓真改,提升实效。

    改进工作作风,办好群众实事。树立“以宾客为中心、以员工为主体”思想,坚持把办实事、解民忧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通过“书记信箱”“总经理信箱”和员工座谈会,广泛听取员工诉求,集中推出了多项为员工办实事的实际举措。其中分配员工值班保障房132套,组织员工体检386人次,借给员工周转使用的老旧家具和老式电视机70余件,并推出员工食堂外卖、职工书屋、送技术下乡、帮扶销售农副产品和特殊家庭关心关爱等系列活动,极大地改善了群众工作和生活条件。

    面对新时期新任务新要求,宾馆党委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广大员工持续抓思想、带团队、勤学思、破难题、强主业、促发展、办实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守“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用忠诚与实干为高质量发展添能蓄势,做出新时代“迎宾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