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调研考察学经验 聚焦保障促提升——区直机关后勤事务保障中心前往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
来源:区直机关后勤事务保障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局党组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5月25日,区直机关后勤事务保障中心一行13人在李海军主任带领下,前往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调研,全面了解兵团机关后勤保障工作情况,为推动自治区区直机关后勤事务改革试点向纵深发展提供学习借鉴。




    此次调研活动,首先参观了兵团机关食堂,深入了解服务保障工作、机关食堂管理工作及“智慧后勤”建设情况结合我中心的职能定位和改革任务需要,从后勤服务社会化、制度建设、节能管理、智慧后勤等方面与兵团管理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学习交流。

    在兵团机关餐厅,调研组参观了餐厅后厨热炒间、面点间、切配间、消毒间等操作区域,认真学习兵团机关餐厅在后厨功能布局、空间利用、运行流程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随后,参观了职工餐厅、西餐厅、外卖超市、食材库房等区域,详细了解了职工餐“小碟”分餐模式、自助模式、个性化服务、全自动洗碗机流水线、餐厨垃圾处理等系统。大家一致认为,兵团机关餐厅在引进现代化的烹饪、消毒、清洗设备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有效解决了传统厨房原料浪费多、人工成本高的问题,全自动化的设备不仅操作简单,更能保证食材营养卫生,节约人工,降低了成本,实现了集约节约的




    在座谈交流中,区直机关后勤事务保障中心主任李海军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区直机关后勤事务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成效。他指出,兵团后勤服务管理理念、拓展服务项目、引进现代化设备等方面值得学习借鉴,为更好推进改革试点工作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参考。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代生军对区直机关后勤事务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详细介绍了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在餐饮服务、会议服务、物业管理、信息化运用等方面工作情况,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提升进步。

    下一步,后勤保障中心将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思路举措,补齐短板弱项,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细化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形成一套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后勤服务保障模式,为推动区直机关后勤事务改革向纵深发展做出积极贡献。